什么是半乳糖血症?

2008-04-28 00:00:00 来源:

  半乳糖血症是一种酶缺陷所造成的先天性代谢紊乱性疾病。本病有遗传,男、女都可发病,男性多于女性,近亲结婚者小儿发病率较高。
  患半乳糖血症的小儿在出生时多正常,出生后不久开始出现呕吐、不吃奶、腹泻,随后出现黄疸及肝肿大。小儿生长发育缓慢,体重不增加。尿检查有蛋白、管型。智力发育不良。还可有低血糖引起的抽搐、白内障、肝肿大、肝硬化。凝血物质减少引起小儿皮肤多处出血或有出血点。
  因此应注意不要近亲婚配。另外出生小儿若出现上述症状,应到医院治疗,检查血、尿中半乳糖含量帮助确诊,一经确诊应迅速开始治疗,治疗越早越好,以免发生不可恢复的脑、眼、肝及肾等重要脏器的损伤。并停止喂乳类食品,用谷类代替。另外补充维生素,按时添加其他辅助食品。控制乳类饮食后小儿症状可逐渐好转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